陈群:立足主业建言献策,彰显责任与担当
字号:

作为一名物业经理,她立足岗位带领团队兢兢业业,用优异的工作能力和较好的服务态度赢得业主的尊重和认可,体现出物业的价值。同时,她也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政协委员,严格要求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一个委员的职责,她就是亚太酒店物业镇海分公司物流枢纽港项目总经理陈群。

见到陈群的时候,她正忙着给员工传达上级部门最新的防疫工作要求。她所在的亚太酒店物业公司负责着整个物流枢纽港的后勤保障工作,仅每天进出的车辆就有五百多辆次,如此大的人员流动无疑给港区的疫情防控带来难度。从入口处保安的扫码身份登记到保洁人员的每日消杀工作,再到寒潮期间受冻、受损工程的维修,每一个环节她都事无巨细地一把抓保障防疫运转,以大战大考的状态为整个港区织牢“防护网”。

“作为物业经理,不仅要为业主分忧,更要时刻把老百姓放在心上,服务于老百姓为他们办实事。”陈群说:“今年我带来的是关于加快推进我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提案。”来镇海已有二十余年,陈群对这片土地已经有了深深的感情,看着镇海变得越来越好,她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特别是近年来政府加大对旅游文化产业的扶持力度,招宝山、九龙湖、宁波植物园,郑氏十七房等,我区的旅游资源日益丰富,全季全域全时的旅游新业态日渐形成,让陈群看到了美丽经济在未来的无限潜力。

在日常的工作调研过程当中,陈群发现由于我区旅游资源隶属不同镇(街道)和部门,存在多头管理、条块分割、体制不顺等问题,难以形成发展合力,亟需理顺旅游资源管理体制,建立一套务实高效的文旅机制。同时,文化旅游产业概念不清,呈现形式单一也是制约我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虽然有澥浦船鼓、蛟川走书、十里红妆等获奖众多的文化节目,但是大多在冬至文化节、春节等特殊时期对外展演,平时鲜有演出,使得国内外游客对镇海印象并不深刻。”陈群感叹道:“希望能够通过对旅游资源的整合和聚焦,打造深度融合的文旅产业,展示镇海热力腾飞的魅力形象。”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变得令人难忘,让曾经并不起眼的物业管理行业站在了聚光灯之下。特别是疫情初期,陈群和她的团队成员身兼多职,工作量和工作强度都翻了好几倍。“今年明显感觉到物业工作的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忙碌。”陈群说:“政协委员不但是一种荣誉,更重要的是一种的责任,我一定会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政策传送到老百姓当中去,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发挥作为一名物业人应该起到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