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磊:关注村民身边事认真解决百姓切身利益问题
字号:

“今年的提案肯定会跟湾塘岚山整村拆迁有关。”近日,当记者在澥浦镇见到许磊时,他正跟随拆迁办相关人员开展入户评估工作。据了解,2004年许磊来到区城管局工作,2011年正式调入澥浦镇政府,至今已经从事基层工作多年的他明白只有根植群众,才能找到群众关心的问题。

在谈起近期的拆迁工作,许磊也感触颇多,湾塘岚山整村搬迁项目目前进入丈量评估阶段,该项目作为区内体量最大的新农村建设项目,也是澥浦镇的头等大事,符合百姓切身关切。许磊作为澥浦镇的副镇长,除了要与区部门对接各事项,细化、解读拆迁政策,保障政策落地落实以外,还分管湾塘顺风自然村的一支拆迁工作组,日常开展的入户评估工作,使得他与村民有更深的接触与交流。

“我今年的一个提案就是关于优化湾塘岚山至董家畈集中居住区公交线路的建议。”许磊说。据他解释,2021年8月,将有约3000户湾塘岚山村民获得在董家畈集中居住区的首套安置房,在房屋腾空过渡期,即至2024年初整体安置基本结束前的这段时间内,会有大量村民需要在两地之间往返。

在许磊多次的实地考察和与村民的交流过程中,他发现两地最短且无需换乘的公交线路只有398路,路线长且还需步行约1公里,单程通勤时间至少要1小时。“这意味着到时候湾塘岚山的村民在两地往返通勤将面临不便,而且这些拆迁村民中,有很大一部分老年人。”许磊说,于是他以此为提案,并在提案中提出了可行的优化方式。

除了细化的拆迁工作以外,作为澥浦镇城建副镇长、民盟镇海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许磊还要统筹镇中城建相关事务,包括国土规划、建房审批、项目建设等以及协助主委负责思想政治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如此身兼多职的他,为了防止工作遗漏,每年会准备一本台历,在上面写上每天要干的事务,台历本上密密麻麻的字迹,记录着这位副镇长忙碌的工作,这个习惯他已经保持10年,台历也换了10本。

“政协委员来自群众,植根群众,服务群众,呼应民生关切是我的责任。”许磊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只是做好分内的事情,对于从事基层工作的他来说,提案的点不在大,最重要的是能真正服务到群众。下一步,他表示也会将村民反应的拆迁问题进行汇总,一些必要的问题也会纳入提案中,便于进一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