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号:

2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波市镇海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戴凌云,十届区政协原主席胡祖友,副主席王耀军、罗龙利、翁国光、严红霞、胡金红、陈齐权,秘书长陈恺,其他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戴凌云主持。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雅莲,中共镇海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林斌、顾国芳、俞泉云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10时30分,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闭幕会开始,大会主持人戴凌云宣布,应到委员173名,出席大会的委员16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波市镇海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本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审议了十届区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和其他报告,举行了政协委员大会发言,选举产生了十届区政协主席、秘书长。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政协主席戴凌云作表态发言,对市委、区委和委员们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四年,十届区政协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精准履职、为民履职、务实履职,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了不少好制度好传统,树立了履职好品牌好形象,为镇海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政协事业的不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过“接力棒”,将认真工作,正派守纪,团结有为,不辜负市委、区委和全体委员的信任和重托。

戴凌云指出,区政协要以模范生的使命担当,在历届区政协的良好工作基础上,把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地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好工作,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政协履职高质量;守牢主业,服务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双向发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政协价值,作出政协贡献;汇聚民心,凝聚共识,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画大同心圆,不断汇聚新的共识和力量;强化担当,展现形象,引领委员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当好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雅莲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她说,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会议开得风清气正、隆重热烈、富有实效。

林雅莲表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镇海亲历了全民战疫的伟大胜利,参与了大国脱贫的历史壮举,以不懈奋斗的姿态圆满收官“十三五”,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人民生活水平都跃升新的大台阶。一年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扣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精准资政建言,打造“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品牌,为改革提供了“政协意见”,为发展谋划了“政协方案”,向社会展示了“政协风采”,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林雅莲指出,当前的镇海,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充满机遇,但也有挑战,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衷共济破难题,团结一致向前进。希望区政协和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联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镇海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林雅莲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把“两个维护”最高政治原则立起来;要积极投身一线,把服务大局的使命责任扛起来;要促进双向发力,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聚起来;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履职尽责的本领强起来,焕发精气神、展现新风采。

林雅莲指出,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民政协地位和作用的认识,积极配合政协开展协商议政,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委员建议,为政协知情明政、履职尽责创造更好的条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