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张静波:用“嘴勤、脚勤、笔勤”的工作方法踏遍社区各个角落
字号:

点击播放视频

当选镇海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近五年来,招宝山街道后大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静波一直以“人民代表为人民”为工作目标。深入听取民声,积极传达民意,为民排忧解难。多年来,她坚持用“嘴勤、脚勤、笔勤”的工作方法,踏遍社区各个角落,用心、用情做好社区服务工作。

今年两会召开前,她通过前期走访了解到,城区停车难依旧是群众的“痛点”,尽管2020年镇海区对停车设施进行了提升和智能改造,缓解了一部分停车难、行车难问题。但随之而来的弊端也暴露了。比如:白天停车率不高,很多车位空着,这些车辆不是停到小区楼群里,就是停到背街小巷。居民怨声载道:进出不便,应急车辆也难以出入,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在走访居民中,张静波发现可能是因为智慧停车系统收费过高。为此,她建议适当降低日间停车费用;其次,可考虑建设立体停车场,尽管建设成本不菲,但从长远看,这也是今后的发展方向;最后还要加大停车管理力度,进一步增强居民有序停车的意识。“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就是要把群众诉求‘带上去’,把‘上面’的政策落实好,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张静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