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字号:

2月4日上午,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林雅莲、顾国芳、俞泉云、罗思维、高炳华、陈志红、王信永、程振明出席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包志安主持会议。代区长林斌、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军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顺来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在全面客观总结“十三五”期间和去年政府各项工作的同时,清醒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科学地谋划了“十四五”重点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了今年政府重点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科学举措回应了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各代表团也根据代表审议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强化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完善民生保障、加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等意见和建议。

代区长林斌在听取各代表团审议情况后,对代表们的认真审议和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代表们审议严谨细致,提出的意见、建议都非常接地气,对政府更好开展工作很有帮助。区政府将虚心听取、认真梳理、用心吸纳审议意见,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把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尽心尽力抓好各项意见建议的落实。今年,区政府将以项目为支撑,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三大突破,抓实甬江科创大走廊镇海段建设、重点领域新兴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壮大、环境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代表们一如既往地监督、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共同推动镇海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彰显镇海力量、展现镇海担当。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3个工作报告审议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认为,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工作成效显著,2021年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建议人大及其常委会进一步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代表们认为,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2个工作报告数据详实、案例鲜活,2020年工作扎实,创新意识强,希望法检两院继续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镇海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关于候选人名单草案和区人大专委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草案酝酿情况的汇报,确定了正式候选人,通过了区人大专委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提请大会选举和表决。

会议确定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名单草案,提交大会表决。

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监票人名单。

会议确定了大会各项报告决议草案,提交大会表决。

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民生实事项目票选情况的汇报,确定了民生实事项目草案,提请大会表决。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秘书处关于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