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镇海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字号:

宁波市镇海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

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

(2021年2月4日宁波市镇海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宁波市镇海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认真审查了区人民政府提出的《宁波市镇海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决定批准这个纲要。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十四五”时期是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纲要全面贯彻《中共宁波市镇海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立足镇海实际,回应人民期盼,经过努力是可以实现的。

会议强调,做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切实扛起模范生的使命担当,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突出科创、人才战略首位度,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建设“十个镇海”,着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着力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全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长三角重要科技创新策源地、宜居宜业福地,全面建设高质量的港口强区、高品质的宁波主城区北部中心,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宁波市镇海区委的领导下,勇立新潮头,争当模范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为圆满完成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