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宁波市镇海区风景九园小区等4家单位重大火灾隐患进行挂牌督办的通知

浏览量: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深化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全面预防和遏制亡人火灾特别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经区政府同意,决定对宁波市镇海区风景九园小区等4家单位重大火灾隐患(见附件)进行挂牌督办,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对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所在镇(街道)必须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抓紧督促被挂牌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并尽快组织实施。在整改过程中,对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场所和部位,要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要确保限改期限前完成整改工作。

二、认真督办,抓好落实。整体督办工作由所在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和区消防救援大队承担。各督办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明确督办部门和人员,督促检查被挂牌单位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的各项措施、方案以及具体实施情况,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整改完毕后,要及时进行验收并上报验收结果,整改后符合要求的将予以销号;对未按期完成整改的,依法责令停产、停业。

三、强化管理,健全机制。对重大火灾隐患进行挂牌督办是我区改善消防安全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排查,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抓住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问题,切实落实消防安全各项措施,努力消除火灾隐患。

附件:1.宁波市镇海区风景九园小区重大火灾隐患明细表      

2.宁波海瑜冷冻水产有限公司重大火灾隐患明细表

3.宁波市镇海庄市雲来大酒店重大火灾隐患明细表

4.宁波日初莲花购物有限公司九龙湖店重大火灾隐患明细表

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1日

镇政办发〔2021〕5号(关于对宁波市镇海区风景九园小区等4家单位重大火灾隐患进行挂牌督办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