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上门服务心贴心
字号:

图为工作人员将营业执照等送到经营户手中。 

“老板你好,你的营业执照办好了,麻烦你在这里签一下字。”2月23日下午,区市场监管局庄市所的工作人员将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送到了宁大步行街的经营户王峰手中,祝贺他们开业大吉。

2020年7月,宁大步行街升级改造工程启动。经过半年多的改造,这里的环境与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为了帮助经营户们能够更快更顺利地开业,2月22日起,庄市所的工作人员深入开展“三服务”,驻点在宁大步行街的物业管理处,上门为经营者办理营业执照的新设和变更,打通宁大步行街开业的“最后一公里”。

刚刚拿到营业执照的王峰在宁大步行街开设餐饮店已有八九年之久,这次,他为儿子申请了一个经营电子产品的店铺。

“昨天登记,今天就拿到证了,真的太方便了,实实在在地服务了我们。”王峰说。

下午一点多,在临时的营业执照办理点,经营户曾红霞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申请营业执照。

曾记辣哭饼是一代宁大人的回忆,也是宁波地区知名的餐饮小吃。由于改造装修的原因,曾红霞辣哭饼的店铺位置有所变动,因此她急需申请新的营业执照。

“以前办理要去所里,现在不用那么麻烦。而且我马上可以拿到执照,真的太方便了。”曾红霞说。

“因为时间紧张,我们也本着服务群众的理念,组织力量驻点办公。通过‘浙里办’指导经营户填写表格、上传资料,并且快速地进行后台审核,最后为他们送证上门。”庄市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能够通过精准、贴心、专业的服务让经营者得到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悉,宁大步行街共有商铺204家,其中,餐饮经营超过70%,预计在3月1日进行试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