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市首创业委会党支部书记向社区党组织述职
字号:

“多方比价电梯广告价格,为小区业主增收;经过市场调研,在原基础上,业委会上调经营用房租金,并与到期商户签订新租赁合同,小区租金由此多创收60万元;与社区、街道及区物业办多次对接,为高层住房监控改造升级申请到政府补贴,节省100万元……”合生国际城小区业委会主任、屋里厢业委会党支部书记林国振,晒出了一年来为业主开源节流的做法。

同心湖社区合生国际城、拉菲庄园等5个小区屋里厢业委会党支部书记,分别以口头、书面等方式,向同心湖社区党委进行述职,报告一年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与难点,以及新一年工作打算。同心湖社区党委书记陈莺逐一点评各小区业委会及党支部工作,并帮助梳理今年工作重点。

值得关注的是,述职后,同心湖社区党委班子、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分别对5个小区业委会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现进行评价。评议后,还进行红管家物业联盟思路交流,现场沟通一些小区治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小区服务提升与发挥红色物业联盟作用,交流了意见建议。

2020年以来,庄市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扎实推进红色业委会建设,逐个小区组建成立红管家物业联盟,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进一步理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方关系,构建“三位一体”基层治理格局,引导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以及各类组织和广大居民群众同心协力搭建沟通的交流平台,强化监管落实,实现同向发力,共同破解小区管理服务难题。

为强化社区党组织对小区各项工作的领导,庄市街道在全区首创业委会党支部书记向社区党组织述职制度。“庄市街道其他27个小区业委会党支部也将于近期向社区党组织述职。”庄市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结合这一述职评议结果与街道、社区掌握的小区业委会日常工作情况,该街道将开展优秀红管家物业联盟、优秀小区屋里厢业委会党支部书记等先进典型推选评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