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镇海区城乡收入比持续缩小,农村居民收入首次迈入“4万元”台阶

浏览量:

2020年镇海区城乡居民收入比连续16年呈缩小态势,农村居民收入分别首次迈入“4万元”台阶。

一是全区居民收入逐季回升。2020年,镇海区全体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4091元,比上年增加3556元,同比增长5.9%;增速比一季度、上半年和前三季度分别回升6.4、2.9和1.6个百分点。

二是农村居民收入首次迈入“4万元”台阶。2020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163元,同比增长5.7%,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8%)0.9个百分点;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469元,增长7.2%,高于全市平均水平(6.8%)0.4个百分点。

三是城乡收入比连续16年缩小。随着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持续推进,全区收入分配格局不断优化,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倍差逐年缩小。2020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1.5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比从上年的1.78:1缩小至1.76:1,已连续16年呈缩小态势,为加快推进我区城乡统筹一体化迈入新发展阶段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