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镇过年,都挺好!
字号:

由于疫情影响,“就地过年”成为了今年春节的一大关键词。对于辛劳一年、重视团圆的中国人来说,做出“就地”这个决定时也许纠结了很久,但对一些朋友来说,这个春节留在镇海过年的新鲜体验也不全是遗憾,因为他们意外地发现,就地过年也能过得充实快乐,有滋有味。

“往年都是父母准备年夜饭,今年决定留在镇海过年,第一次照着菜谱做了一大桌子的年夜饭。”“过年少不了包饺子,即使不回家也能感受到浓浓年味。”“就地过年,我们在岗,为疫情防护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在镇海过年挺好的,家人们莫牵挂……”

这个春节,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同享美好时光,期待未来更长久的相守。

此心安处是吾乡,第二故乡也是“家”,年味同样浓。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新镇海人都是如何欢度春节的吧。

安徽老乡的水果店春节不打烊

穿着喜庆的孩子们被鞭炮吓得捂住了耳朵

第一次在镇过年的安徽老乡自己腌制鱼和肉

贵州老乡做的家乡菜

坚守岗位的社工吴春花

坚守岗位的小区保安

江苏老乡第一次操刀的年夜饭

来自四川的黄容平一家拍摄全家福

留镇过年的四川老乡正在张贴对联

邵家汇村内,一对四川夫妻正在熏肉

贴窗花

澥浦中心学校的孩子发起留镇过年的倡议

一大家子的团圆饭

正在包饺子的安徽老乡

正在开心吃饺子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