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宅,溢出来的民国优雅……
字号:

新年到,春节假期去哪好?主播给你推荐!今天,我们要推荐的是位于镇海区招宝山街道的打卡点——傅宅。

点击播放视频

傅宅(傅乾月房),原为汪伪上海市长傅筱庵故居。建于1922年,为典型的民国时期中西合璧优秀建筑。新中国成立后,这里成为了镇海县人民政府的办公场地,后又相继成为了镇海多部门的办公场所,如今是镇海老城展示馆。

傅宅坐北朝南,占地面积2008平方米,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二层框架结构,5间2弄4厢房,走马楼四合院,外观带有欧式古典风格造型。

大门内是两层走马廊,下层廊用的是连续券做法,石质为梅园石的柱子,做工颇为细致。柱头是科林斯桩式的毛茛叶和爱奥尼克式的涡卷组合。

上层廊柱栏杆式扶手高度自然,分成两段,上段圆柱,下段方柱,柱头为混合式,与下层廊柱柱头不同。

走马廊地面铺石为石板,室内彩色拼花民国时期的地砖,颜色鲜艳如新,室内墙壁和顶装饰带有明显的西洋风格,门窗均用木料。

时光流转,这处宅子经历了一百多年的风雨飘摇风采依旧。是不折不扣的宁波小众好去处,坐在一楼的椅子上,捧着一本书度过一个惬意的午后时光,不失为假日特别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