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教寺,一秒穿越回盛唐……
字号:

新年到,春节假期去哪好?主播给你推荐!今天,我们要推荐的是位于镇海区九龙湖镇的一个网红打卡点——九龙湖香山教寺。

点击播放视频

“东拜海天佛国,西祈达蓬福地,”冬日里的香山教寺,既有山水之胜,又有佛教圣地的福气,春节期间来香山教寺登高望远、祈福迎祥,愿自己的2021更上一层楼!

香山教寺始建于唐天宝十二年,三受皇封,唐代宗赐额:“香山智度寺”,宋元拓年间“智度寺”改名”香山禅寺“,到了明朝时,明太祖重“教”,又更名”禅寺“为“教寺”,寺名远播、传续千载、香火兴盛、高僧辈出。

如今的香山教寺于2002年重建,主要殿堂全为仿唐式构筑。圆通宝殿、三圣殿、藏经楼等主体院落依阶梯而建,两侧禅堂、僧寮以亭廊相连,主建威仪、气势宏伟,寺庙整体布局一气呵成!

不同于其他寺院,香山教寺并未建造天王殿,进入山门,走一段山路,便能看见一汪碧水,香山教寺的放生池面积之大,全国范围内都罕见。

放生池周边青山叠翠,池中岚影倒悬,一叶孤舟飘零在水中,似有“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的开阔意境。也正是因为有了这艘孤舟,这里成为了前来香山教寺打卡的游客一定要留下的美景。

香山教寺的九曲回廊也是“出片圣地”,阳光下的红色立柱和新年的气氛特别搭,周边郁郁葱葱的山茶花树,也点亮了新的生机。

香山教寺随处可见憨态可掬的“小和尚”,每一个都有不同的形态,但一直笑意盈盈地迎接着每一位游客。

山坳中,三面环山,背后有靠山,两边有扶手,就好像稳稳坐在一把太师椅上。宁波香山教寺,三面环山掩映于苍松竹影之中,隐于市之感。

来香山教寺,随处可拍尽是值得留住的美景。建议大家选择有阳光的下午前来,感受山泉潺潺,鸟语花香,黛瓦红墙,听梵音、修禅心,感受直抵人心的威严和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