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雅莲新春走访工业企业
字号:

2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雅莲在新春走访工业企业时强调,全区工业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快转型升级,提升增长速度,不断扬优势、补短板,为镇海“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赋能。徐文华、黄向华参加。

林雅莲首先来到昌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去年经营概况和新年开工形势。昌亚新材料早在几年前就布局越南工厂,并保持产能持续增长,林雅莲询问越南工厂相关生产情况,对企业提前在境外设厂布局,在多变的全球经济形势下依旧快速发展给予肯定。在考察企业车间后,林雅莲看好企业主攻的可降解塑料制品行业,希望企业能把握行业大势,乘势而上,突破原材料等限制和难关,取得新发展。

宁波金海晨光化学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款高分子化工新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玩具、运动用品、塑料改性及精细化工等领域,已成为多家国际知名企业战略合作伙伴。林雅莲了解企业生产装置规模、产品情况,听取企业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当听到企业在“十四五”期间争取实现年产值较2020年翻番,林雅莲指出,“十四五”期间,镇海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翻番,这一目标的实现,离不开企业的“翻番”。林雅莲对企业发展寄予厚望,希望企业在加快发展的同时,高度注重安全生产,相关部门要完善“三服务”,帮助企业做到安全与发展并重。

在宁波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雅莲深入车间,看流水线生产,听产品研发介绍,了解企业近期技改情况。得知3800平方米的数字化车间年产值预计可达5亿元,而且企业打算在可降解塑料制品领域深耕,持续提升与知名食品品牌合作力度,林雅莲说,家联科技自从扎根镇海,年年都有新突破,如今更是不断追求数字化生产和产品品质提升,成长态势令人欣喜,希望企业强化技术创新,把握时机,提升发展能级和企业实力。

当天,林雅莲还来到宁波昌扬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向员工送上新春祝福,并参观了数字化车间和相关生产线,勉励企业继续加大科研投入,争创一流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