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王有江:留在镇海,站好志愿服务每班岗
字号:

“我是四川人,我来镇海已经三十多年了,本来打算今年过年回趟老家看看,谁料疫情反复,最后我们还是准备留下来做好社区的工作。”前不久,刚刚被国务院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的王有江在谈及今年春节打算时,他说了这样的话。

提及王有江,涨鑑碶社区的居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作为一名流动人口专管员,自进入社区以来,他就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把在社区发生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尽心尽力为3600多名社区外来人口办好事、办实事。他牵头成立的“老王帮帮团”,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并带领团队成员无偿服务困难、弱势群体,成为居民心中的“老舅娘”。

去年疫情期间,王有江作为一名抗击疫情的先锋员,一直坚守在抗疫的最前线。他说,那时候每天都要在社区里巡逻值守,还要逐户清查小区里重点地区的外来留镇人员。今年,疫情还在不断反复,政府倡议大家留镇过年,作为一名“新镇海人”,他要为镇海继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社区为大家站好每一天的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