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骨干王爱国:舍“小家”,守“大家”
字号:

9年前,王爱国从老家江苏连云港来到镇海,如今,他已是镇海石化建安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技术骨干,镇海也成了他的第二故乡。

已经两年没回家过年的他,今年早早就备起了年货,打算过年带回老家,这是一份喜悦,也是一种补偿。但春节临近,他改变了原有计划,“考虑了很久,还是留下吧!春运已经够堵了,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不能再给国家添‘堵’了。而且过年期间单位也比较忙,如果人人都回去了,活没人干,业务就不能正常运转,自己能为单位出一份力也挺高兴的。”

在老家的两个孩子是王爱国最牵挂的人,不能时刻在他们身边、陪伴他们成长是他觉得最遗憾也最亏欠的,“他们知道我今年又不能回家过年时很失望,但我解释了爸爸今年不回来团圆是为了将来更好地团圆,还和他们约定了等疫情稳定了一定带他们出去转转。”

今年,建安公司给留在镇海过年的员工准备了福利补贴,领导也去到这些员工家中送上新春问候和礼品。除此之外,春节未至,请王爱国一起吃团圆饭的邀约也提前来了。这个寒冬,王爱国实打实地体会到了这股强有力的镇海“暖流”。

新的一年,他也有不少期待,工作更上一层楼,家人身体健健康康……不过说起最想实现的,王爱国表示是希望早日能把在老家的父母和孩子接到镇海来一起生活,让他们也感受感受这个充满人情味和人文味的滨海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