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女工郭仕英:在第二故乡,开心每一天
字号:

1月20日,镇海澥浦镇的宁波金果园里,来自普安的务工人员郭仕英正忙着为葡萄大棚盖膜。今年由于疫情原因,郭仕英响应政府号召,决定留在镇海过年,和她一样准备留下的,还有她的丈夫以及其他几位工友。

郭仕英是普安县盘水街道平桥村人,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2019年,她和丈夫先后来到金果园务工,这份工作不仅让他们脱了贫,还过上了小康生活。在镇海的两年里,郭仕英的生活简简单单,却别有滋味。“我们平时吃住很普通,基本都在农场里,但在这里工作的每一天都很开心。”郭仕英说。

到了冬天,农活仍旧繁忙,郭仕英一面忙着把农具递给工友,一面爬上棚顶传递大棚膜。她告诉记者,冬天除了要做好农作物防寒工作,草莓、水果番茄等农作物正值成熟,采摘工作也忙得很,这次留在镇海过年,一方面是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另一方面也是配合农场,保障春节期间的“菜篮子”供应。

“过年的时候,工友们一起在镇海聚一聚,也挺好。”郭仕英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能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