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楷模冯闯:再次为“爱”逆行
字号: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冯闯选择再次“为爱逆行”,做好防护措施去献血。“这是我们全家达成的共识,其实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镇海是个有爱的地方,希望我的献血能在关键时刻帮上忙。”冯闯说道。

冯闯来自黑龙江,是金丰(中国)机械工业有限公司装配科调试组组长,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最美宁波人、宁波好人等多项荣誉傍身。记者见到他时,他身着一袭朴素工装,头戴安全帽,脸被口罩遮住了大半,与一般工人无异。

来镇海工作18年,在镇海安家落户,这个地方早已成了冯闯的第二故乡。过年前,冯闯的工作变得更加繁忙,经常加班加点赶工。由于疫情影响,多地提倡就地过年,冯闯也决定在镇海过年。“我已经很久没有回老家了,因为镇海也是我的家,其实在镇海过年挺好的!”冯闯说。

褪去工作服,生活中的冯闯有很多隐藏的“宝藏”技能,会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还会吹萨克斯风。在他的工作室里就留有几幅闲暇时的字画作品。说到春节假期的安排,冯闯也早已计划好:“休息的时候,我可以重拾我的业余爱好,画几幅画,做点手工,天气好的时候,带上家人去镇海各个景区旅游拍拍照片,用镜头记录下镇海的每一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