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雅莲二〇二一年新春致辞
字号:

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人民、向关心支持镇海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众志成城,是最难忘的印记。我们齐心协力、同心战疫,白衣战士舍生忘死、护佑生命,党员干部不怕艰险、冲锋在前,企业家、劳动者敬业坚守、同舟共济,各界人士守望相助、加油助力,镇海在全市率先实现确诊病例“清零”,以最快速度实现复工复产,重回烟火气。在大战大考中,许多“凡人英雄”挺身而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个个难忘的场景,令人动容和敬佩,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逆势上扬,是最振奋的成果。面对困难挑战,我们勇往直前,真抓实干,经济运行回升向好,圆满收官“十三五”,全面擘画“十四五”,追梦“港口强区、品质之城”的脚步坚定有力。我们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大院大所加快落地,创新资源加速集聚,战略支撑越来越有力,一批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产业集群优势更加明显,246平方公里的雄镇大地上,演绎出逆势发展的精彩,增添了不少国字号荣誉,昭示着镇海高质量发展的蓬勃生机,越来越多的才俊看好镇海,选择与镇海共成长。

人民至上,是最深厚的情怀。我们参与大国脱贫的历史壮举,助力普安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工程,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七村搬迁项目全线开工,老年助餐服务全面拓展,民生福祉再上新水平,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三官堂大桥、地铁2号线二期首通段通车,大交通格局乘势而起。空气质量持续改善,PM2.5创历史新低,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积极构建党建引领的整体智治体系,“三位一体”小区治理模式获群众点赞。

一年的拼搏奋斗,我们收获的不仅是物质,更有精神的力量。每一个人的点滴努力、涓涓细流,都汇聚成推动镇海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这里向大家道一声,辛苦了!

今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的一年,我们要昂扬勇争一流不停步的凌云志,坚持“三个争先”导向,铆足劲头干事,千方百计成事,让科技创新的动能更强劲,让实体经济的筋骨更强壮,让绿色生态的底色更鲜明。新的一年,我们要展现扬长补短创优势的新作为,积极探索现代化大都市治理新模式,加快甬江北岸、镇海新城建设,启动庄市老街、骆驼老街改造,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公共配套提升,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品质形象,把镇海建设得精致大气、美丽宜居。新的一年,我们要办好富民惠民安民的关键事,深化数字化改革,更加重视解决教育医疗、养老育幼、文化体育、物业管理、住房交通等大家普遍关心的民生实事,共建共享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这个春节,很多务工人员选择留镇过年,我们为大家送上了诚意满满的“镇海有礼”大礼包,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相信,有温暖相伴,他乡也是故乡。

此时此刻,还要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敬,正是你们的默默付出,才让城市有序、安宁。

同志们、朋友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只争朝夕,不舍寸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