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
字号:

12月14日,首批进驻封控区的党员志愿者完成了为期一周高强度工作,换防待命,他们是“镇红先锋”的代表和骄傲。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红色的力量在基层熠熠发光——自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以来,蛟川街道临江社区党总支书记胡维君已经连续200多个小时在岗,竭尽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配送,满足居民居家隔离的生活需求,奔波在送药送菜的一线,甚至帮助居民代充罐装液化气,被居民们亲切地叫做“女汉子”。“95后”抗疫志愿者周洁连续在岗一个多星期,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连说梦话还在念叨着“排队、排队”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一线。城市社区、农村网格,党员志愿者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在任务最艰巨繁重的岗位上,他们用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写在了疫情阻击战的激烈斗争中。

和平年代没有硝烟,但没有硝烟的战场更加考验人性和人格。越是形势严峻的紧要关头,越能检验一个党员干部的忠诚和信仰、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阻击战处处都是战场,有成千上万的“胡维君”们正坚守岗位、身先士卒,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鲜艳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初心和使命不是嘴上说说,要时时谨记心间,更要落实到行动上去。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难时刻冲得上去,这才是共产党员的铮铮本色。在阻击疫情的战场上,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默默无闻的英雄;每一个志愿服务岗位,都是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书写的初心答卷。

艰难压不垮,使命正当时。唯有始终发扬冲锋在前的革命精神,始终坚守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始终胸怀无私无畏的爱民情怀,我们才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赢得战“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