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甬复线海域施工主线栈桥合拢
字号:

图为杭甬复线栈桥合拢现场。

“三、二、一,合拢!”1月1日,在镇海海事处巡逻艇的护航下,杭甬复线海域施工主线栈桥顺利合拢,亚洲最大的海上互通立交——滨海互通枢纽进入建设新阶段。

当天上午10点,随着最后一块桥面板的缓缓下落,标志着杭甬复线海域施工主线栈桥全面贯通。

作为连接宁波与省会杭州间的又一条高速大通道,杭甬高速复线从威海路上桥,经金塘大桥,再到龙山都是海上行车路段,因此有3个互通枢纽建在海上。其中,与金塘大桥相连的滨海互通,也成为了亚洲最大海上互通立交桥。

据介绍,滨海互通共有8个匝道,分别上跨和下穿金塘大桥,施工难度较大,施工环境也相对复杂。

“2020年,在各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克服了疫情和恶劣天气的影响,安全跨越了17条海底管线,下穿金塘大桥,顺利并超额完成了年度产值计划。”杭甬复线宁波一期S3合同段项目经理部项目书记彭勇说。

为保障项目海域施工顺利,镇海海事处前期介入,全程保驾护航,有效保障辖区水上工程施工安全。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海域段施工主线栈桥最后一块安全合拢,标志着滨海互通枢纽将进入全面施工状态,为杭甬复线早日的完工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彭勇说。

2020年,杭甬复线宁波一期S3合同段项目部完成产值7.2亿,2021年,该项目部预计完成产值8个多亿,在2022年底全面完成杭甬复线海域段下部结构施工,杭甬复线宁波一期计划于2023年底实现完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