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抢人才
我区举行干部人才挂职工作座谈会
字号:

挂职锻炼百炼成金,勠力同心再创佳绩。1月28日上午,区干部人才挂职工作座谈会召开,46名来镇、赴外挂职干部人才代表在座谈会上,就挂职工作谈体会、谈感悟。

去年,区委对干部人才挂职工作非常重视。选派209名干部人才到各类岗位挂职锻炼或帮助工作。他们深入区内重点项目和基层一线,到“区委巡察组”“五水共治”“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整村搬迁”等各类专项工作组帮助工作,抢进度、破难题,勠力同心助推“六争攻坚”硕果累累。同时,我区还安排28名干部到外地或上级部门挂职,接收外地来镇挂职的干部共18名,从东西部扶贫协作,到“山海协作”再深化,挂职干部披荆斩棘的身影、感人至深的故事、砥砺人心的话语,让人印象深刻。

会上,10名挂职干部人才代表分别结合工作经历交流工作经验、心得体会及努力方向,并对我区挂职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选派干部挂职锻炼,是区委着眼于助推项目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干部成长的重要举措。作为组织精挑细选的优秀干部人才和充分信任的精兵强将,2020年,挂职干部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脱贫攻坚、山海协作、技术创新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交出了挂职工作高分报表,并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有所成,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挂职干部要继续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职责落实落地、见行见效。要攻坚克难再出发,致力弘扬实干担当好作风,要知重负重不畏难,创新创造不守成,求实务实不放松,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实干品质积极投身到各自岗位。要系统谋划再提升,奋力创造挂职工作新业绩,立足各自岗位,将系统观念贯彻于工作全过程、各领域,通盘考虑,打通“任督二脉”,实现“点线面”贯通,持续创造新业绩、新成效。要自律自省再加强,全面树立挂职干部好形象,重规矩、守纪律,重廉洁、严自律,重团结、善协作,为我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