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垃圾兑换积分 同心湖社区倡导文明新时尚
字号:

图为有害垃圾兑换现场。 

  “黄阿姨,有害垃圾别忘记去兑换,今天21号啦。”“小林,过期药品不能乱丢,这是有害垃圾,拿到社区,既环保还能兑换积分哦!”每个月的21号,有害垃圾兑换似乎成了庄市街道同心湖社区居民之间的约定,也成了文明的新时尚。

  为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推动垃圾分类深入有序开展,该社区每个月21号风雨无阻开展有害垃圾兑换活动。“有害垃圾兑换活动不仅是一次有害垃圾的回收,更是一次次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同心湖社区负责人说,“我们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趣味游戏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也通过有害垃圾兑换积分,积分兑换相应纪念品的形式,提高居民的分类意识。”

  有害垃圾兑换活动,不仅让居民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认识到垃圾分类需要每个居民的参与,同时也提高了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推动“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居民们都表示,以后这种有毒有害的垃圾不会随便乱扔,要支持垃圾分类工作,为健康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