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窗口贴心服务获企业点赞
字号:

图为送锦旗现场。 

  区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窗口收到了一面由中石油宁波分公司送来的锦旗。该公司安全部马经理将印有“高效清廉,依规办事”的锦旗送给区应急管理窗口工作人员,代表公司感谢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高效办件。

  马经理表示,在办理镇海区域内3家中石油加油站政务服务事项的过程中,应急管理窗口工作人员态度热忱真诚,服务耐心细致,无论是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延期、变更,还是生产经营单位的应急预案备案,都能做到高标准审查和高效率办结,让办事企业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效。

  “应急管理窗口作为我局贴近群众和企业的第一线,始终以三个‘坚持’为行政准则,自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以来未受到差评件,展现了应急管理部门的良好形象。”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应急管理窗口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务服务2.0推进工作,优化简化权力事项办件流程,坚持高效办件、坚持廉洁办事、坚持服务为民。

  工作人员熟练掌握部门的事项办理流程,及时把握和学习政策上的新变化,主动梳理办事对象常见疑难点解决办法,为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办事体验。作为主要面向企业的窗口,从分管领导到工作人员,层层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动拒绝管理服务对象表示的“心意”,严格执行审查审批规章制度,把好建设项目准入门槛,坚持依法依规行政,公平公正办事。

  去年以来,应急管理窗口结合许可与监管的职能要求,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现场审查深入了解企业困难,容缺受理危化企业负责人、安管员培训证书,抢占复工经营先机,适当延长防疫物资企业取证换证时间,优先保障物资的生产提供。

  据了解,2020年,应急管理窗口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416件,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备案60件,烟花爆竹零售许可10件,重大危险源备案4件,危化企业应急预案备案13件。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千家企业大走访”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分成7个组开展指导帮扶,全年走访服务企业1010家,消除隐患1621项。

  应急管理窗口负责人表示,群众的锦旗既是荣誉和激励,同时也是责任和鞭策,下步将继续巩固跑改成果,扎实推进政务服务2.0,尽心尽力为群众打造更优质的办事体验,营造更良好的办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