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市推行《党员学习教育记录卡》
字号:

庄市街道推行《党员学习教育记录卡》(以下简称《记录卡》),为辖区范围内所有党组织、全体在职在册党员通用。

“每名党员人手一册《记录卡》,通过参加活动后‘盖章打卡’的形式,方便党支部准确统计、党员本人及时知晓参与党组织活动情况。”庄市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说,党员可前往党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或村(社区)党组织就近领取《记录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党员管理质量和实效,庄市街道针对党员群体类型、实际特点以及在参与组织生活方面存在的“人户分离”、工学矛盾等现实难题,探索试行“三分十五法”,推出的支部公开课、积分量化管理等系列措施,为党员参与活动创造更多便捷的同时,进一步明确纪律和要求。《记录卡》即是其中的匹配措施。

值得关注的是,党员持本人《记录卡》,在庄市街道辖区内外任何一级党组织参加活动,只要“打卡”成功,一律采取“结果互认”,视为统计有效。

“党员按期‘打卡’次数作为党员个人积分统计、‘锋领指数’考评、民主评议、评优评先等直接、重要的依据。”庄市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说,对参加组织生活不积极、连续多月或累计多次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将依据情形,分别予以口头提醒、书面预警、列为不合格党员责令限期改正、按照自行脱党予以除名等组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