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区域人才政策系列宣讲会镇海专场举行
字号:

1月22日下午,长三角一体化区域人才政策系列宣讲会镇海专场活动在浙江创新中心举行。据悉,这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区域人才政策系列宣讲会全市各县(市)区首个专场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人才办指导,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区委人才办、浙江创新中心、区人社局承办。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人才对于推动长三角城市群更高质量一体化和更高质量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长三角一体化区域人才政策系列宣讲会应运而生,助推人才跨区域有序流动、区域内人力资源有效配置,为镇海等宁波区域更深层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资源支撑。

人才引领发展、创新驱动未来。2020年7月,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实施“科创镇海 人才金港”工程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强区的决定》,力争通过一揽子举措,让镇海成为宁波人才发展的首选地。

专场活动重点推荐介绍镇海创业创新环境及政策,并现场发布大学生在镇海“一件事”服务事项清单。镇海位于宁波主城区北部中心、甬江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已成为人才青睐的创业创新热土,正在积极建设“宁波青年人才金港”,将以甬江科创大走廊为核心,为青年人才提供集综合服务、项目孵化、产业于一体的创业创新平台,五年内将集聚2000名青年双创人才。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以“选择镇海、选择未来”为主题,运用Fame(闻名海外)、Up-and-coming(积极进取)、Thirsty(求贤若渴)、Unique(专属为你)、Respect(尊才爱才)、Enjoy(乐享镇海)六个词向线上人才介绍镇海区创业创新环境及人才政策。

已成立十年的镇海大学生创业园,已是省级首批、全国第二批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累计引进大学生创业企业460余家,在园百余家企业每年产值逾2亿元,还培育出一大批优秀创业者。从“创业之选”“就业之选”“实习之选”三个角度,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镇海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

“这也是我区首次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大学生在镇海‘一件事’推介。”区人社局人才培训中心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区全力深化人才服务一件事改革,这次选择大学生这一群体作为镇海“一件事”先行试点服务对象,也是从镇海引进大学生人数逐年上升的实际情况出发,精心选择涉及人事档案迁移等大学生的高频事项,实现在线集成办理,更好服务大学生双创,大力打造青年镇海品牌,让青年人才亲身感受镇海温度。

就镇海人才引进重点扶持产业、在镇海创业人才户口档案迁移与大学生申请人才安居房等近20个关注热点问题,镇海专场活动还与线下人才进行线上互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