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雅莲调研全区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
字号:

1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雅莲调研全区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创新驱动未来”战略导向,拉长板、补短板、争样板,奋力建设创新动力澎湃、创新人才集聚的创新强区,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方涛参加。

林雅莲首站调研宁波阿凡达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在芯片封装和电子自动化设备行业拥有机械、电子、控制、封装工艺、视觉检测等多学科领域的核心知识产权,林雅莲对此表示赞赏,要求企业树立远大愿景和理想,切实加大基础研发力度、提升产业发展动能,久久为功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东生路厂区,林雅莲参观了总装车间、调试车间,详细了解研究院生产运营情况,倾听该院所急所想所盼。得知产业化项目通过投入新生产线,订单量实现稳步增长时,林雅莲对该院“边建设、边研发、边孵化”的工作模式表示肯定,勉励运营研究团队要继续立足镇海、服务宁波,聚焦核心技术攻坚、聚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产业化项目在镇海成熟落地。

在宁波盘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厅,林雅莲参观企业创新成果展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状况。据悉,该公司目前成功研制出便携式气相色谱质谱仪和便携式现场快速筛查质谱仪,实现质谱仪的自主产业化,林雅莲对企业敢啃关键技术“硬骨头”的精神表示赞许,鼓励企业要继续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持续推进产品迭代更新,不断增强自主产品进口替代能力。

宁波复升新材料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高端碳纤维装备零部件的研发、制造的企业,目前已成功进入国内外知名大型企业的供应商名录,企业经营发展较好,产品订单量稳步增长,林雅莲听了介绍后十分欣慰,激励企业持续巩固良好发展势头,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宁波韧和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可拉伸导电线缆、柔性、可拉伸传感器、柔性集成电路及相关应用研发的企业。林雅莲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智能运动捕捉衣等新产品新技术演示,称赞企业创新力强、成果突出。她指出,目前我区高技术产业总体占比还较低,许多企业缺少自主核心技术,产品缺乏市场竞争力,韧和科技在这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要继续发挥优势,加大科研投入、成果转化力度,助力我区科技自主创新再上新台阶。

调研中,林雅莲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职能部门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调动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健全和落实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真正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要对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抓实抓细人才企业落地服务工作,健全完善人才关键要事协调解决机制,全力打造人才发展重要首选地、科技创新策源地,以高引力政策、高能级平台、高品质服务集聚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