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市街道推出党群“暖心十条”
字号:

“感谢庄市街道送来的‘大礼包’,很喜欢里面的党建读本、庄市诗歌集。”党员秦本凯与妻子张慧娜在天衡制药从事制剂研发工作,老家分别在安徽六安、河南周口。今年,为服务新药研发与疫情防控,他俩已决定留镇过年,并给老家的父母寄去了海鲜、年糕与汤圆等宁波特产。

1月19日下午,庄市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为天衡制药、宁波第五医院等辖区企业、单位的留镇职工送去“大礼包”,内有健身券、电影票、书籍等礼物。“这份‘大礼包’太棒了,可以跟女朋友一起去看电影。作为医护人员,更明白留镇过年对病房值守与疫情防控的价值。”宁波第五医院消化神经内科医师徐佳盛与女朋友李鑫的老家均在黑龙江哈尔滨。同是医护人员的他俩,也已决定留镇过年。今年夏天,他们准备回老家与父母商量结婚事宜。

秦本凯与徐佳盛收到的“大礼包”,只是庄市街道党建办联合街道总工会、妇女联合会、团工委日前推出的党群“暖心十条”一部分。在本月底前,庄市辖区内重点企业、单位的留镇职工均将陆续收到这份暖心的年礼。值得关注的是,“暖心十条”共为留镇过年职工送上“此地有年味”“过年七天乐”与“为新年加油”等系列“大礼包”。

“在春节假期前,庄市街道红动力党群服务中心(庄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区文艺(书法)名家为留镇职工现场写春联、赠春联。”庄市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说,分别在庄市老街、江南第一学堂,邀请专业摄影师为留镇职工家庭拍摄制作一张精美的合家福;各级党组织和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广泛组织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点对点结对联系,了解帮助留镇职工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为让留镇过年职工在第二故乡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过年七天乐”这一“大礼包”带来“观影送票”活动;在春节假期期间开展的“打卡送礼”活动中,留镇职工选择打卡3个及以上庄市地标,并发送到微信朋友圈,便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这些地标涵盖庄市老街“老墙门新市井”、包玉刚故居、宁波帮博物馆、永旺花海、万加湿地公园与绿轴体育公园,让留镇职工在异乡也同样过得充实。

“为新年加油”这一“大礼包”则为留镇职工“充电”蓄能。通过“书香漂流”活动,企业、车间等生产经营一线的留镇职工,可获一批红色书籍、经典名著,在享受春节饕餮大餐的同时,也能拓宽阅读视野;释放绿轴体育公园乒乓球、羽毛球等场地免费2小时券的红利,留镇职工可挥汗健身,元气满满地投入到新年工作中;留镇职工还能享受宁波口腔医院护牙等优惠活动。

通过“人文庄市”微信公众号,可获悉参与“暖心十条”活动的预约电话、直播渠道等相关信息。“针对疫情防控等情况,运用一系列暖心措施,精准提升留镇职工在镇过年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庄市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留镇职工更好融入和参与庄市经济社会发展,2月10日,庄市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将通过人文庄市直播间畅谈庄市前行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