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川“红色讲师团”服务党员2000余人次
字号:

1月11日晚,蛟川街道东信路社区会议室里,一场基层党员教育学习党课正在火热进行中。来自社区下属三个网格党支部的数十位党员正在学习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他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谱写社区发展崭新篇章。

去年以来,蛟川街道党校充分借助校外党政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的力量,以党员干部、基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为对象,通过设计课程“菜单”,以约课订单的形式分层次、分专题对基层党员干部开展系列培训。

《自豪 自信 自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十图话百年 初心永不变——建党100周年成就宣讲》《基层社会组织建设与党建引领》……翻开2021年教育学习主要讲题目录,20个主题各异的党课可供辖区党员选择。“很新奇也很喜欢,党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点单’,自主选择喜欢的课程,查看课程后发现这一期的党建课程内容与社会组织的发展非常契合,就立即‘下单’了。”东信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邓勤说。

这一年来,该党校始终坚持以党员干部教育为主,政治理论教育为主,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为主的“三为主”方针,不断改革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这种方式改变了以往党员被动学习的传统教育方式,有效解决了‘上热下冷’的问题,课程一经推出,报名十分踊跃,去年以来,点单约课培训党员2000多人次。”蛟川街道党校相关负责人说。

该街道党校每年举办多期理论和形势培训班,突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学习和宣传的同时,还十分注重围绕经济中心这一办校主旨,坚持用切合实际的教学内容,强化学员发展经济的意识。近年来,该党校就相继举办了学历教育、农村实用技术、职业技能等培训班32期,培训1250人次,为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目前,蛟川街道党校“红色讲师团”共吸纳近30名讲师,他们来自不同行业,整理出社会治理、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养老医疗等多个方面学习需求,通过点单约课重塑党课仪式感和实效性,让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真正做到“接地气”“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