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建交局推进消防事项办理便利化
字号:

自去年7月1日起,区建设交通局开始全面承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等方面的职能,目前成效初显。数据显示,我区通过3.0投资在线平台共办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18件,建设工程消防备案63件,全部实现当日办结发证。

为确保承接事项稳步推进,区行政服务中心建交窗口积极谋划,发扬先试先行的工作作风,通过多次参加各级业务培训学习,尽快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实现与消防大队事项交接平稳过渡。

“我们充分结合实际情况,在全面取消消防设计形式审查,多合一办理建设、消防、人防审批事项的基础上,深化推进了消防‘互联网+政务服务’业务,正式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抽查业务纳入投资项目3.0在线平台,并对抽查事项类型及抽查比例进行适度调整。”建交窗口相关负责人说,借助投资项目3.0在线平台,综合应用施工图联合审查系统及内部的衔接,大幅减少了消防事项申请材料的收取。

“随着《关于明确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甬建发〔2020〕119号)文件的发布,我们接下来将进一步探索局部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和抽查的业务办理模式,消除政策落实的死角,积极促进我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