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江实验室启动区2号地块协议清零
字号:

1月11日下午,甬江实验室启动区2号地块最后一家企业拆迁协议签约。这标志着甬江实验室启动区2号地块协议清零。

前不久公布的《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空间规划(2019-2035)》指出,各类创新创业载体平台建设持续推进,通过加快甬江实验室、大院大所集聚区等一批科创平台资源建设,提升科创研发和成果转化能力。建设甬江实验室是我市提升科技创新实力与产业竞争力的战略布局,是支撑甬江科创大走廊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是甬江科创大走廊打造长三角重要科创策源地的重中之重,对提升全市整体科创能级意义重大。

甬江实验室启动区2号地块规划用地面积约143亩,涉及7家企业拆迁。庄市街道成立甬江实验室启动区2号地块征迁工作组,优化调配精干力量,科学助力项目推进。

“最后签约拆迁协议的企业从事第三产业。因地处镇海、江北两地交界区域与历史遗留问题,产权证未办理,其土地性质与面积认定成了难题。经过提交区拆迁联席会议会商,土地性质与面积最终得以认定。”庄市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该街道积极联系这家企业所需的业务经营过渡场地。经各方协同努力,过渡场地落实意向已达成初步。

“自2020年以来,即使在疫情防控期间,拆迁工作也挂图作战、严抓不懈。利用周末、夜晚等时间段,工作组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做好政策解释等相关工作。”庄市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甬江实验室启动区1号、3号地块已腾空,2号地块艾特制衣、盈日钢铁与东海明珠酒店建筑腾空拆除等工作正在积极推进。这些地块的相继清零,将进一步助推加快打造甬江实验室成为宁波科技策源地和产业发动机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