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中学扩建工程获批
字号:

记者获悉,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已于近日核发镇海中学扩建工程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镇海中学扩建工程项目即将正式动工。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招宝山街道后大街南侧、洋山庙弄东侧、城河东路西侧。项目新增用地面积约10264平方米,扩建建筑面积约19198.5平方米,包括1幢综合楼、2幢宿舍楼等,地下建筑面积约4490平方米。

本次扩建工程根据地形错落布置,通过搭配绿化种植,丰富后大街的沿街空间形态。新建建筑与原有建筑围合形成庭院,呼应南面校区曲径通幽的校园园林空间,同时隔绝来自后大街的噪声污染。地块东面布置地面停车场,方便家长接送。

镇海中学历经百年沧桑,随着现代化教育进程的推进,存在设施老化、功能不完善等问题。扩建部分建筑功能除包含原有功能餐厅和学生宿舍外,还根据新的教学功能需求,增加了报告厅(约700 座)、专用教室、教工活动室等新功能。

扩建区域校园建筑立面延续白墙与青砖为主体基调的风格,做到新旧融合,传承镇中百年文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