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便企交出温暖“民生答卷”
字号:

“太感谢了,让我这下岗人员的失业保险有了着落,解除了后顾之忧。”冯女士接到蛟川街道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申领失业保险金可以办理了,为表感激之情,特意买了两袋水果,放在柜台上就走了。

据了解,2020年12月22日冯女士来蛟川街道申领失业保险金,按政策规定,符合申领条件,但需要原就职单位出具终止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方可办理相关手续。但因存在客观原因,出具证明的事情不是想象中那么容易就办到的。看着冯女士一脸无奈和失望,工作人员小孙也急在心中,她理解失业人员生活不易,经过多次与该单位沟通协调,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一番周折后事情总算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社保是社会之稳、就业是民生之源。我们中心承担了辖区内各类人群的就业、创业、社会保障、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劳动监察等服务职能。本着为民解忧、真情服务的工作理念,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工作业务能力,持续提高民生福祉水平,从而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该中心负责人说。

每年的退休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是一项“大工程”,辖区内需要参加认证的人员达上千人次,只有通过本人认证才能顺利拿到养老金。为方便长期居住在国外的退休人员简单快捷办理认证手续,蛟川街道开设绿色通道,通过微信视频,帮助他们进行资格认证,这种跨洋连线的工作方法,使远在国外的退休人员,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

在每天热闹的办事大厅,中心工作人员面带笑容,耐心做好政策解释,认真落实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尽量为辖区内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提供便利便捷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的获得感、满意感。

去年8月份以来,创业就业政策进行了调整,面向的人群越来越广,享受创业类补贴的单位数字攀升。目前,该中心已受理创业场租补贴、创业社保补贴和创业带动就业的单位达580余家,办件量居全区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