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招宝山:防患于未“燃” 消防应急演练进行时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医院的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握科学正确的逃生方法,提高应急避险、疏散逃生、自救互救能力,近日下午,龙赛医疗集团招宝山院区在中医养生健康馆进行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演练前医院成立消防演练临时指挥小组,盛云照副院长任总指挥,来自各科室的临床、行政、后勤的近30名员工参加。

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中医养生健康馆针灸科内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浓烟滚滚。针灸科医生发现险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向院领导报告情况,总指挥接到火情报告后迅速启动了突发火灾消防应急处置预案。

中医养生馆医护人员切断电源,通知病人做好转移疏散工作。其他医护人员得到消息从最近处拿起灭火器拔下保险销配合在场人员进行扑救。医院消防应急小分队成员一接到火灾警报,就火速赶往现场。各组按照分工开展救援行动,灭火组利用灭火器对起火的诊间进行扑救,疏散引导组和医疗保障组在逐个房间通知并引导人员从疏散通道撤离并将病人及伤者转移至安全地带。整个演练现场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着火点被及时扑灭,未造成人员及财产损失,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实战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院区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能力,通过组织策划本次演练,进一步熟悉并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疏散要领,而且对意外情况发生时的配合、应对、处置等流程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