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镇人民政府(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浏览量:

一、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镇人民政府(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党委、 政府和本级党代会、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2.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党员的管理、发展工作,逐步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素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

3.负责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和村镇建设等规划的编制 和实施,组织村镇基础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4.指导农村经济发展,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

5.负责抓好辖区内环境保护、教育卫生、村镇管理、人口管理、民生保障、社会保险(障)、救灾救助、社会救助等区域性、综合性工作。

6.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负责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7.按规定权限和程序,负责辖区内的规划管理、城镇管理、房产管理、土地使用(征收、出让)、拆迁和开发等工作。

8.加强镇级财政监督、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镇财政收支;加强对各类经济主体示范引导、提供政策服务,做好统计工作;负责所属村(社区)和经济组织财务、会计的指导、监管和审计工作。

9.负责辖区内精神文明建设,组织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整治,美化城乡环境。

10.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指导村(社区)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11.负责统一协调、按权限管理市、区有关职能部门设在镇上的派驻机构及工作人员。

12.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镇人民政府(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部门决算包括:镇政府本级决算和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决算。

二、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镇人民政府(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镇人民政府(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4,968.82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86.28万元,增长18.8%。主要原因是: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与九龙湖镇人民政府合署办公,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2019年决算并入九龙湖镇人民政府。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968.82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4,968.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968.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968.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36.52万元,占79.22%;项目支出1,032.29万元,占20.7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968.82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86.28万元,增长18.8%。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68.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86.28万元,增长18.8%。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68.8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877.12万元,占57.9%;公共安全(类)支出166.22万元,占3.3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22.52万元,占4.4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81.73万元,占7.68%;卫生健康(类)支出134.54万元,占2.71%;农林水(类)支出523.06万元,占10.53%;住房保障(类)支出427.57万元,占8.6%;其他(类)支出236.06万元,占4.75%。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171.14万元,支出决算为4,968.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12%,主要原因是:半年度预算追加,年度支出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9.68万元,支出决算为8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4.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代表调研等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0.6万元,支出决算为39.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3.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委员调研等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459.07万元,支出决算为2036.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半年度预算追加,人员经费、日常办公等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8万元,支出决算为141.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1.6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半年度预算追加,廉政教育、宣传、统战等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年初预算为45万元,支出决算为1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2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镇级各类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会务费等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7万元,支出决算为12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9.08万元,支出决算为66.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54.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6.5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半年度预算追加,困难党员慰问、干部教育培养、基层组织建设等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工会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6万元,支出决算为19.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会、机关工会等支出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09.61万元,支出决算为292.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1.75万元,支出决算为166.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3.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半年度预算追加,国家安全、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民兵训练、国防教育、应急突发处置、综合执法等支出增加。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68.36万元,支出决算为222.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1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体育赛事等未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科目调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5万元,支出决算为1.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3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用工培训补贴、微民生服务经费等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0.7万元,支出决算为29.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47.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8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89.72万元,支出决算为147.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2.29万元,支出决算为64.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年初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5.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老年教育、文体培训、慰问等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殡葬(项)。年初预算为55.22万元,支出决算为49.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年初预算为34万元,支出决算为14.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农村生活救助等支出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万元,支出决算为1.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退役军人管理等支出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0.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9.77万元,支出决算为28.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1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9.1万元,支出决算为13.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76万元,支出决算为58.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等支出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4万元,支出决算为24.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等支出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9万元,支出决算为10.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用于公共卫生、无偿献血宣传等支出减少。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14.22万元,支出决算为105.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2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统计检测与信息服务(项)。年初预算为2.88万元,支出决算为4.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统计检测与信息服务支出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7.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2.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农业支出减少。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2.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林业和草原未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82万元,支出决算为74.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3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对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的补助支出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424.85万元,支出决算为425.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24万元,支出决算为2.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减少。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其他应急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应急管理事务未支出。

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0万元,支出决算为236.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7.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36.5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357.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79.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1万元,支出决算为11.70万元,完成预算的28.54%,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出国(境)费用等支出减少。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6.85万元,占58.50%,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6.64万元,下降49.22%,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发生人数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36万元,占11.65%,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2.56万元,下降65.31%,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发生次数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49万元,占29.85%,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0.27万元,增长8.39%,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次数略有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6.85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没有排因公出国(境)费。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2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2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1.36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次数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3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3.49万元,完成预算的13.96%。主要用于接待公务考察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较预计次数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20批次,累计318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4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公务考察等。接待318人次,20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镇政府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2019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9.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88.31万元,增加48.17%,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九龙湖镇人民政府(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 专户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上级补助收入:预算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7.其他收入:预算单位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8. 用累计盈余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累计盈余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9.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 :指政府机关举行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的支出,政府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2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工会事务(项):指财政对工会事务的补助支出。

2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7.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8.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2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其他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指对老年人提供福利服务方面的支出。

3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殡葬(项):指财政对民政及其他部门举办的殡仪事业的补助支出。

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支出。

3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生活救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指除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供养、自然灾害生活救助外,用于农村生活困难居民生活救助的其他支出。

4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指其他用于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方面的支出。

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42.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3. 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4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等方面的支出。

45. 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方面的支出。

46. 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 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项):指用于农业统计调查与信息收集、整理、分析、发布,以及农业自然资源调查和农业区划等方面的支出。

4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50.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5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5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55.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

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镇人民政府(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