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决算

浏览量:

一、骆驼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党委、政府的决议、决定,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2.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党员的管理、发展工作,逐步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素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

3.负责辖区内经济社会发展和村镇建设等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组织村镇基础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4.指导农村经济发展,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

5.负责抓好辖区内环境保护、教育卫生、村镇管理、人口管理、民生保障、社会保险(障)、救灾救助、社会救助等区域性、综合性工作。

6.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负责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7.按规定权限和程序,负责辖区内的规划管理、城镇管理、房产管理、土地使用(征收、出让)、拆迁和开发等工作。

8.加强街道财政监督、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街道财政收支;加强对各类经济主体示范引导、提供政策服务,做好统计工作;负责所属村(社区)和经济组织财务、会计的指导、监管和审计工作。

9.负责辖区内精神文明建设,组织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整治,美化城乡环境。

10.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指导村(社区)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11.负责统一协调、按权限管理市、区有关职能部门设在街道的派驻机构及工作人员。

12.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骆驼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仅包含街道本级决算。

二、骆驼街道办事处2019年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骆驼街道办事处2019年收入决算总计1491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917.6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骆驼街道办事处2019年支出决算14917.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3899.73万元、国防支出(类)38.5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类)1589.04万元、教育支出(类)820.1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677.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327.6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06.7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3801.15万元、农林水支出(类)1733.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505.5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4263.68万元,项目支出10293。9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骆驼街道办事处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决算14917.6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917.6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总计决算14917.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3899.73万元、国防支出(类)38.5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类)1589.04万元、教育支出(类)820.1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677.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327.6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06.7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3801.15万元、农林水支出(类)1733.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505.55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骆驼街道办事处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4917.6万元,具体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91.7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经费等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2.79万元,主要用于代表视察、调研、培训等事务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2.15万元,主要用于委员视察、调研、培训等事务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962.4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经费等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505.28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办公及公务车辆运行等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27万元,主要用于信访维稳等公务费用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531.80万元,主要用于长期编外人员等事务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49.7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经费等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144(项)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经费等基本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9.53万元,主要用于廉政文化建设等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57.7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经费等基本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22.32万元,主要用于工、青、团、妇等工作经费。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30.9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经费等基本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132.5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经费等基本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351.71万元,主要用于困难党员慰问、干部教育培养、基层组织建设等事务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83.4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经费等基本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243.62万元,用于志愿者、统战、文明创建、新闻媒体宣传等工作经费。

(19)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兵役征集(项)35.58万元,用于基干民兵、预备役人员培训、征兵费用、驻辖区部队慰问等。

(20)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治安管理(项)158.90万元,主要用于保安中队、特勤中队、综治工作、社会管理综合指挥室等工作经费。

(21)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其他司法支出(项)25.3万元,主要用于普法教育及司法业务培训、归正人员安置帮教等支出。

(22)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581.55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再生资源整治、环境污染紧急响应、安全宣传培训等事务支出。

(23)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820.2万元,主要用于海润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补助、学前教育专项资金转移支付补助、教师发展奖补、幼儿园建设补助等。

(2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677.2万元,主要用于元宵大型活动、文化礼堂建设、新农村文化建设考核、书画之乡创建等各类文化活动支出。

(2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体育(款)其他体育支出(项)324.8万元,主要用于西大河体育公园更新、维护、绿化,太极之乡创建、体育赛事组织、村(社区)健身器材更新维修等事务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132.76万元,主要用于长期编外人员等事务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46.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经费等基本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项)10.33万元,主要用于地名登记等事务支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35.4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退休干部工资福利等事务支出。

(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158.3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干部和编外用工退休工资福利等事务支出。

(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0.3万元,主要用于军烈属慰问等事务支出。

(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129.9万元,主要用于居家养老机构建设、老年人慰问福利等事务支出。

(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75.36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补助等事务支出。

(3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310.2万元,主要用于企业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劳动保障、慈善等事务支出。

(3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53.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经费等基本支出。

(3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其他医疗保障支出(项)21.01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艾滋病防治和义务献血补助等事务支出。

(3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32.25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奖励、宣传等事务支出。

(3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3245.46万元,主要用于社区组织建设、采购办公设施等事务支出。

(3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3801.15万元,主要用于安置小区物业管理补助、公共设施电费、三改一拆等事务支出。

(4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555.69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社区环境卫生等事务支出。

(4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行政运行(项)1733.2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经费等基本支出。

(4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病虫害控制(项)31.80万元,主要用于畜禽整治和动植物防疫等事务支出。

(4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项)10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产业化、粮食基地建设等事务支出。

(4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228.1万元,主要用于绿化、美丽乡村建设、农业设施管理用房整治等事务支出。

(4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73.0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经费等基本支出。

(4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田水利(项)327.08万元,主要用于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五水共治、移民等事务支出。

(47)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544.16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社区经费补助、村干部考核奖励等事务支出。

(4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84.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等事务支出。

(4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提租补贴等事务支出。

(5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18.1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购房补贴等事务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骆驼街道办事处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23.6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091.6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32.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骆驼街道办事处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口径)

骆驼街道办事处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1.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2019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6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019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人次2人。

2.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3辆。

3.公务用车运行费: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7.3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4.公务接待费:2019年安排公务接待费支出0.93万元。主要用于各类公务接待等支出,其中国内接待费0.9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5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46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5.89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8.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8.2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共有车辆3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骆驼街道办事处未组织项目预算绩效评价。

三、名词解释

(具体项目由各部门按本单位公开内容选择使用)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决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3.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决算单位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上级补助收入:决算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6.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年初结转和结余”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决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决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上缴上级支出:指所属事业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12.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对所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决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15.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骆驼街道办事处本级2019年决算年报.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