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湖镇垃圾分类进村入户
字号:

图为村民正在听讲。

九龙湖镇垃圾分类工作已逐步完成全域覆盖,但是农村垃圾分类在源头推进上仍存在许多难题。为提高村民垃圾分类正确性和积极性,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9月1日,在九龙湖镇田顾村文化礼堂开启了农村“小板凳”垃圾分类课堂开学第一课。

几十把椅子、四种颜色的垃圾桶、一块白板、一块空地,垃圾分类“小板凳”课堂以其随时随地可开展、简单方便的设施、通俗易懂的方式,吸引不少村民加入。课堂上,宣讲员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使村民对垃圾分类的好处、方法、处理流程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课后,村民们围在垃圾桶旁纷纷玩起了分类小游戏,寓教于乐。“刚刚听完课后有印象,贝壳要丢黑桶!”一位90岁的老阿婆在正确投放后高兴地说道。

据九龙湖镇团委书记梅恺介绍,“小板凳”课堂宣讲员都是由各村的团干部组成。之后,会将“小板凳”搬进48个自然村,同时组建垃圾分类督导队加入到各村垃圾分类工作中,挨家挨户讲分类、辩对错、做指导,切实发挥宣传动员作用,提升村民环境保护意识,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城市扩展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