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浙江省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代公开)

浏览量:

一、浙江省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在区域内的贯彻实施;拟订有关管理规定,经批准后负责组织实施。

  2.负责拟订区域内建设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经批准后负责组织实施。

3.负责组织区域内招商引资工作;享受市级项目审批权限,负责区域内投资项目审批、审核工作。

  4.负责区域投资决策、项目审批、开发建设和公共服务工作。

  5.负责区域内建设工程方案论证、初步设计审查、批建审核、招标投标、质量监督、工程档案等管理工作。

  6.负责区域内的经济贸易、科技、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7.检查、协调和监督有关部门设在区域内的分支机构或派出机构工作;协调供水、供电、供气、通讯、金融等部门(单位)工作。

8.指导区域内各类企业落实经营自主权,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保障企业依法自主经营。

9.负责和指导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反腐倡廉和群团工作。

10.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及所属事业单位决算。具体单位包括

1、本级;

2、所属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

3、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园区管理中心(社会事务管理中心);

4、宁波石化开发区管委会党群服务中心;

二、浙江省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浙江省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67,947.66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1387.72万元,增长20.13%。主要原因是2019年政府基金预算收入中有海域金返回,而园区税收也较2018年有了增长,两因素作用使管委会收入较去年增长幅度较大,根据收入安排支出,因此收入与支出都较2018年增长。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7,767.57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67,682.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0,806.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6,875.58万元),占收入合计99.87%;其他收入85.29万元,占收入合计0.1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7,823.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23.39万元,占5.34%;项目支出64,199.94万元,占94.6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7,862.37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302.43万元,增长19.98%。主要原因是:2019年政府基金预算收入中有海域金返回,而园区税收也较2018年有了增长,两因素作用使管委会收入较去年增长幅度较大,根据收入安排支出,因此收入与支出都较2018年增长。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862.4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0.25%。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150.7万元,增长13.08%。主要原因是:2019年园区企业税收情况好,使管委会收入较去年增长,根据收入安排支出,因此园区收入与支出都较2018年增长。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862.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13.97万元,占4.20%;科学技术(类)支出8.00万元,占0.0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8.62万元,占0.56%;节能环保(类)支出1,369.10万元,占3.36%;城乡社区(类)支出37,072.36万元,占90.72%;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18.00万元,占0.04%;住房保障(类)支出451.42万元,占1.1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2170.39万元,支出决算为40,862.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9%,主要原因是税收较年初预算小,以收定支,导致支出减少。其中:

⑴、20103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 2019年年初预算为1531.34万元,2019年决算为1699.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人员调整等因素。

⑵、20132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组织事务/其他组织事务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决算为1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组织部门对于两新工党组织的下拨经费。

⑶、20199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决算为0.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下拨工作经费。

⑷、2069999 科学技术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决算为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下拨工作经费,年初不知情故未安排预算。

⑸2080504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2019年年初预算为5.11万元,2019年决算为5.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⑹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167.91万元,2019年决算为167.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⑺ 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为67.17万元,2019年决算为55.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8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等因素。

⑻ 2080599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为3.86万元,2019年决算为0.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等因素。

⑼2110399 节能环保支出/污染防治/其他污染防治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决算为1369.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财政对于园区基础设施的奖励,年初没有办法预计,没有进行预算安排。

⑽2120201 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  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决算为16.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财政对于园区基础设施的奖励,年初没有办法预计,没有进行预算安排。

⑾2120399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决算为55.7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上级财政对于园区基础设施的奖励,年初没有办法预计,没有进行预算安排。

⑿2129999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为40000万元,2019年决算为37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此项为根据园区税收收入进行的对园区基础设施补助等,与年初预算有一定差距。

⑿2130108 农林水支出/农业/病虫害控制  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决算为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此笔为上级政府拨款,年初无法预计。

⒀2169999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决算为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此笔为上级政府拨款,年初无法预计。

⒁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初预算为393.6万元,2019年决算为449.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中期进行了预算调整。

⒂2210202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提租补贴2019年年初预算为1.4万元,2019年决算为1.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1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中期进行了预算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23.3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341.7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81.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875.5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类)支出26,875.58万元,占100.00%。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875.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没有考虑有海域出让事项。其中:

2120802 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土地开发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6707.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土地出让金返回,年初预算未考虑出让金所得,该笔款项作为土地开发成本补偿。

2120804 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笔款项为上级政府的资金补助,年初预算未预计到该情况。

2121002 城乡社区支出/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土地开发支出。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笔款项为海域出让金成本返回,年初预算未预计到该情况。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20.10万元,支出决算为36.85万元,完成预算的16.74%,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或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精简费用、过紧日子,严格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7.96万元,占21.62%,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40.39万元,下降83.54%,主要原因是工作安排原因,减少境外招商、推介相关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41万元,占6.53%,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0.1万元,增长0.04%,主要原因是车辆修理原因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6.47万元,占71.85%,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2.97万元,增长12.64%,主要原因是接待境内招商团组等。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161.40万元,支出决算为7.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93%。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国外招商推介、项目考察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或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安排,招商安排削减相关预算。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2.70万元,支出决算为2.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1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精简费用、过紧日子,严格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41万元,主要用于取保密文件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56.00万元,支出决算为26.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28%。主要用于接待外商、内商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精简费用、过紧日子,严格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39批次,累计2,821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6.47万元,主要用于朗盛等境内客人。接待2,821人次,39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未组织开展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项目0个,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0万元,占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浙江省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0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xx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万元,执行数为**万元,完成预算的**%。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二是……。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二是……。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二是……。

xx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万元,执行数为**万元,完成预算的**%。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二是……。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二是……。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二是……。

3.             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本级、所属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园区管理中心(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宁波石化开发区管委会党群服务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1.6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59.69万元,较2018年减少76.45万元,主要原因是与办公用房所有者宁波化工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房租费用结算,开发公司当年根据市场行情调整租金导致。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14.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2.7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01.3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9.4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9.4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2%。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石化区管委会共有车辆1辆,其中,属于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9.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浙江省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