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浏览量:

一、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应急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指导全区各镇(街道)、园区、各有关部门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和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2. 贯彻实施相关法律法规,组织编制区级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生产和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拟定相关政策、规程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3. 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组织编制全区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并指导预案演练。检查指导全区各镇(街道)、园区、各有关部门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

4.牵头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系统,负责信息传输渠道的规划和布局,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等。

(二)机构设置

仅有本级部门一家单位,无下属事业单位

二、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应急管理局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4190.38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25.37万元,增长25.47%。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增加,人员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95.19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062.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062.96万元),占收入合计98.46%;其他收入32.23万元,占收入合计1.5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095.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5.44万元,占68.03%;项目支出669.75万元,占31.9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190.38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93.14万元,增长23.54%。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增加,人员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62.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46%。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93.14万元,增长23.54%。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增加,人员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62.9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12万元,占0.9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4.91万元,占4.60%;农林水(类)支出18.99万元,占0.92%;住房保障(类)支出181.34万元,占8.7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748.60万元,占84.76%。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84.21万元,支出决算为2062.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62%,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9.1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职能划转。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21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5.95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67.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9.8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3.79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5.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人员调整。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管理(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8.9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职能调整。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职能调整。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56.68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80.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人员调整。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87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0.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人员调整。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852.8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149.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职能扩大,人员调整。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地方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5.9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职能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25.4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43.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82.1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2万元,支出决算为2.66万元,完成预算的36.94%,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43万元,占53.76%,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1.57万元,下降52.3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23万元,占46.16%,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1.15万元,增长1422.65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5.4万元,支出决算为1.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43万元,主要用于执法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1.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33%。主要用于接待上级调研和巡查等支出。决算数小于(或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累计67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项目1个,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00万元,占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31.37%。

2.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应急管理局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委托中介机构开展监督性检查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度委托中介机构开展监督性检查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5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0万元,执行数为198.59万元,完成预算的99.3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2019年度第三方专家实际完成检查企业1143家,同比增长12%,对辖区企业进行了有效覆盖;二是2019年度第三方专家复查隐患整改率为87.5%,完成年度80%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夯实了全区企业的安全基础,有效降低事故风险。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第三方专家自生能力还有待提高;二是规下企业的安全生产自主管理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建立更加有效的绩效考核制度,通过加强业务交流,提升专家的能力和工作积极性;二是加大辅导、服务力度,多向小微企业倾斜,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

3.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2.1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52.69万元,下降39.0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48.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34.5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48.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XX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9.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视野单位)为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管理(项):反映森林资源核查、检测、评估、经营利用、林地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1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反映防汛业务支出。

1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保障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地方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项):反映地方预算安排的解决受灾群众吃、穿、住等困难的救济费和发生自然灾害时的抢救、转移、安置、治病等支出,以及为抵御自然灾害而设立的地方救灾储备物资采购资金。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