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镇海中学校友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举行
字号:

9月25日下午,首届镇海中学校友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举行,本次大赛由区委人才办、区招商中心、镇海中学校友总会(筹)共同主办。

据了解,大赛从今年7月上旬开始,分为“4+1”模式,共设4场分站赛及1场综合性总决赛。此次入围总决赛的共有12家企业项目,邀请了9位各行业资深投资人及技术专家作为大赛评审,通过大赛推进优质创业创新项目落地镇海。  

当天,12家企业代表依次对其公司的项目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团队成员及未来规划等做了介绍,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各个领域。专家、投资机构和各企业进行了面对面对接交流,最终将评选出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项,并将在近期揭晓结果。

“首届镇中校友创业创新大赛,旨在发挥全球镇中校友人脉资源、技术资源、市场资源等优势,鼓励支持镇中校友项目、镇中校友参与项目以及镇中校友推荐项目来镇创业创新。”区招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赛项目技术水平领先、市场前景广阔,与我区产业契合度较高,部分创业创新项目已与属地镇(街道)洽谈具体落地事宜。”

据悉,本次大赛选出的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将有机会获得区“雄镇英才”高层次人才引领计划答辩、尽职调查“直通券”。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选后,还将享受创业启动资金、厂租补贴、贷款贴息、发展激励、基金支持等“五位一体”政策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