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三服务”追梦奔跑》走进镇海
字号:

为营造“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9月27日,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三服务追梦奔跑”直播活动走进镇海。直播通过FM92.0宁波新闻综合广播和FM104.7、FM100.1镇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播出,并在宁聚App、宁波App和镇灵通App上进行视频直播。

今年以来,我区通过开展“三服务”活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三服务”活动,发现一批发展中的短板,为企业、群众、基层解决一批实际困难。现场直播中,6位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做客直播间。

服务企业方面,我区针对企业投资落户办理审批手续的服务,减少审批流程和环节,让项目更快落地,首创“掌上中介”。其中,宝湾国际物流项目通过“掌上中介”模式,自主选择包含环评、能评、规划测绘放样等多项事项的“中介套餐”服务形式,提速20天,节省服务费用近三成。截至目前,“掌上中介”已覆盖全区604家中介机构,涉及7个部门、16个中介评价环节,累计获491个评价数,并联合22家中介推出优惠榜单,形成5类中介套餐和联合体服务,压缩中介服务时间近30%,有效降低服务费用10%。

说到“三服务”怎能少了为民解忧?我区作为全省首个建成并实体化运行的县区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地区,积极构建四级服务平台体系,着力打造为民解忧的最捷地、最终地、最优地。目前,全区常年接访调处成功率保持在96%以上,连续两年获评全省无信访积案县(市、区)。更值得一提的是,区矛调中心新服务大厅已进入最后调试,总占地3000多平方米,设30余个接待窗口,届时,群众办事将更加方便。

为最大程度保障农民实际利益,我区深入走访辖区农村,针对城中村改造安全责任、农产品种植成本、养殖户经营风险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全国首创和国内领先的保险创新项目。“今年新推商业性奶牛养殖保险,是为养殖户量身定制的商业性奶牛养殖保险条款,首单已成功落户澥浦方针奶牛场,每头奶牛最高可获赔6000元。”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另外,我区新推农村安全责任综合保险、早稻种植“完全成本+收益”补充险等,目前全区受益农户超2万户。

一小时直播中,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分享镇海开展“三服务”活动的具体做法和宝贵的镇海经验。下步,我区将继续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镇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