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局精细化管理营造宜居生活环境
字号:

“现在小巷子比起以前干净多了。”在童李衙弄开了一家早餐店的老板指着店铺门前整洁的地面对记者说。文明城市创建“交卷”之后,不文明现象是否会迎来回潮是许多市民所担心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用城市精细化管理固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

9月24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招宝山中队组织队员对童李衙弄及周边商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对该片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临街商铺等区域进行市容秩序巡查。在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童李衙弄一家水果店的门口杂乱堆放了不少箱子,执法人员立即上前督促整改,并帮助店家搬运箱子,“确实要谢谢他们,现在这里卫生也好了,来的人也多了,我们以后会更注意一点的。”水果店老板娘一边整理箱子一边笑呵呵地说道。

“我们一直坚持以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对全区各类主干道、背街小巷、沿街商铺等处存在跨门占道、乱堆杂物等影响市容的情况,开展高压的持续性专项整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明城市创建期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为契机,不断推进城市保洁模式精细化,对城市道路实行分级管理模式,使规范化管理和高标准作业成为环卫保洁工作的新常态;持续开展街面秩序整治工作,深入背街小巷,梳理重点区域,做好重点街面管理、违规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等,确保地区街面整洁有序;定岗巡查,严控街面环境。采取错时执法,合理分配执法力量与辅助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形成早晚巡查监督的街面秩序整治格局。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文明城市创建‘交卷’,我们的管理标准还有管控力度不变,力求通过这样一个常态化的工作,为居民营造一个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