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镇海区最新房价走势分析与预测!

浏览量:

疫情之后,房价走势如何呢?镇海区行政服务中心房管窗口相关专家给了我们详细的解答。

2020年年初至今,我区完成存量房价格申报业务7845件,面积约71.8万平方米,总金额约96.5亿元;其中住宅成交6433套,占比82%,成交面积约56.2万平方米,成交金额约88.9亿元,申报成交均价约15813元/平方米,;商业用房成交225套,占比2.9%,成交面积约2万平方米,成交金额约1.8亿元,申报成交均价约8443元/平方米;工业厂房成交56套,占比0.7%;办公用房成交221套,占比2.8%;车库成交581套,占比7.4%;其它用途成交329套,占比4.2%。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年初住宅成交量同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2020年第一季度镇海区存量房住宅成交978套同比去年同期的2057套,降幅高达52%。但由于受入学及各类落户政策的影响推动,我区从3月下旬开始房市持续回暖。存量房住宅成交量在二季度开始出现了“井喷”状态,房管窗口受理量大幅度增加,成交量主要集中在蛟川、招宝山、庄市、骆驼街道。此“火爆”状况一直持续至8月底。预计本月起我区存量住宅成交量将“由热转冷”,出现疲软状态。

受“7.7”宁波市限购新政影响,庄市街道目前存量交易量跌价滞,但随着本月底三官堂大桥的开通,预估庄市街道房价会出现一定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