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市社会服务供需对接交流会举行
字号:

“团队愿景是筑牢家庭的幸福线、小区的安宁线、社区的平安线与社会的稳定线。”9月23日上午,永和调解室的调解民警李永和,在庄市街道社会服务供需对接交流会上拥有新身份,登台进行项目路演,争取服务更多居民。

根据庄市街道辖区内需求,庄市派出所于2019年7月成立永和调解工作室,为辖区内居民提供专门调解纠纷服务,助力广大居民解决实际难题,保护合法权益。现有主要工作人员5名,工作室主要伴随民警值班全时参与矛盾调解纠纷工作。截至目前,工作室已调解案例445起,涉案价值逾170万元。2017年,因服务社区保平安,李永和入选“宁波好人”榜。

在当日举行的庄市街道社会服务供需对接交流会上,父母成长读书会、“温馨港湾”心理工作室、扬炀文化艺术工作室、天使之翼工作室——友爱青年养老志愿服务中心等10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依次上台路演,向各社区介绍自身项目理念、运行、重点工作与优势等情况。“一批社会组织在路演平台上亮相,社区等社会服务需求方对应认领,形成对接机制。”庄市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经前期一线排摸,社区普遍需要调解、居民自治互助站运行等社会服务。

路演后,永和调解室、芳辰丽阳小区居民自治互助站等8家社会组织,与兴庄路社区、汉郡社区等7个社区成功“牵手”。“本团队成员由芳辰丽阳小区居民、中兴社区工作人员与物业工作人员组成,既解决矛盾纠纷,也组织开展环保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芳辰丽阳小区居民自治互助站站长陆仙芬说,此次与成立不久的汉郡社区结对,为双方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平台,共同助力提升美好生活环境。

“今年,为发挥社会组织正能量,促进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我们将联合各镇(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共开展6场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供需对接交流会。庄市街道社会服务供需对接交流会即是其中之一。”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范逸承说,交流会既是社会组织的风采展示会,也是镇(街道)社会服务认领的“鹊桥”会,通过台上展示、台下互动的形式,搭建社区与社会组织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资源有效衔接,让社会组织真正在基层发挥更大的作用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