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川“红色物业联盟”获居民点赞
字号:

9月17日一大早,蛟川街道中一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剑军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这是一封来自香河湾小区居民郑先生用毛笔手写的感谢信,打开信件,墨香四溢,字里行间透露着居民对社区为民服务工作的肯定和赞许。

“感谢你们尽心尽力的服务让香河湾小区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物业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正如感谢信中所写,作为第一批入住香河湾小区的居民,郑先生切身感受到从书记到网格员对社区建设的点滴用心,亲眼见证了小区发生的巨大变化。正是抱着对各方在社区治理上努力的感激之心,郑先生亲手写下这封感谢信。

居民与物业的和谐之景在蛟川街道并非个例,镇电社区以及物业公司在近日也收到了两面题有“敬业正直,情系民心”“热心服务,情系业主”的锦旗,这两面锦旗是居民感谢社区和物业解决出租户私自凿墙开门,破坏公共绿化的问题而送的。“锦旗是对我们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社区工作的督促。”镇电社区党支部书记陈静燕说。

以往,一说起小区物业服务,居民就皱眉摇头,大倒苦水。如今,随着党组织引领、多部门联动,小区积极构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位一体”的红色物业体系,业主与物业之间的关系发生实质变化。在党建引领作用下,社区、物业、业委会三者分工不分家,多方合作提升基层社区治理。

赵剑军向记者展示手机中一个名为“美丽中一建设群”的微信群,群里满满当当的是关于社区问题的聊天记录,它是“红色物业联盟”的发起地,由社区工作人员、业委会成员和物业经理组成,相关人员只要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什么问题,都会第一时间发到群里,进行整改落实并将反馈情况发至群内。小小的微信群连接社区、居民与物业,通过共商共治共促社区发展。

把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使之既能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在中一社区业委会、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中,都有着党员的身影,提起香河湾的物业经理顾雪峰,小区的业主都赞不绝口,这位众人口中风风火火的物业经理自上任以来,清理楼道消除安全隐患、督导垃圾分类、整顿保安队伍……“我们能深刻感受到顾经理是在为小区干实事,一位尽职的经理,对于带动整个小区品质提升起着很大作用。”郑先生在信中也专门感谢了顾雪峰。

“既然从事这份工作,就该多为业主提供方便。”身为中共党员的顾雪峰说,这一切都离不开社区党支部的支持,在党建引领下,公开公平公正,是他做好服务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

“依托‘红色物业联盟’,我们构建社区、业委会、物业企业与居民群众沟通的有效渠道,同时也调动了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的主人翁意识。“蛟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初,街道通过建立健全物业管理机制和政策体系,打造“红色物业联盟”以来,无论防疫防控,还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社区的各项举措能充分执行、有效落地,社区文明风貌有了显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