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码”上发放首批项目补助资金 “企业码”1小时直接兑付
字号:

“从兑付申请到资金到账,整个流程不到一小时,真是高效、方便。”近日,宁波红杉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企业码”收到“三领”企业奖励资金近107万元。

“三领”企业即领头大企业、领军行业小巨人企业、领跑高成长企业,是全区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我区银球小型轴承、红杉高新材料等5家企业通过‘企业码’资金兑付功能,已即时收到‘三领’企业奖励补助资金277.76万元。这也是我区今年首批通过‘企业码’兑付的项目补助资金。”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推广“企业码”应用,指导企业通过“企业码”上的“甬易办”,直接兑现项目补助资金。

自企业码推广以来,我区将“企业码”作为精准服务企业的有效载体,积极推进企业码专区建设,不断拓展“企业码”镇海专区应用,相继开通企服广场、危化百科、人才金港等三大板块,陆续上线厂房租售、镇策直通、办事指南、危化查询、人才速递、专家智库等6项应用,及时为企业提供政策、厂房、人才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