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镇海行活动开展 凝智聚力实现合作合赢
字号:

数十名来自深圳、天津、哈尔滨、西安、成都等国内重点城市高层次人才专家,来到镇海陆续走访调研我区科技发展园区平台、企业及文化会展中心,实地了解我区本地科企发展前景与营商环境。

“我对镇海的紧固件加工制造业发展成绩倾慕已久,从近几年来的观察结果看,这里的产业布局规划非常有特色,而相关配套产业及政策扶持也非常到位,无论从创业还是宜居角度来看,都非常友好。”来自成都人才联络站的西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蒋显全坦言,企业发展需要人才,而人才的工作与生活默契度则会直接影响企业发展,镇海在招才引商方面的便惠型服务套餐,具有不可多得的优势。

两天内,人才专家团先后走进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启迪科技城、清华校友创业创新基地等高层次人才集聚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园区,调研考察方向涵盖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多个高端前沿领域。同时,大家还走访了宁波帮博物馆,领略了知名宁波帮人士在实业兴邦与科教文卫等领域的光辉历史贡献和人文情怀魅力。

此外,区人才办、招商中心以及来自各镇(街道)科技园区相关负责人还通过座谈会,向高层次人才团详细介绍了关于我区“雄镇英才”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从创业资助、基金支持、厂租补贴、发展激励、贷款贴息“五位一体”政策,到“六个优先”支持政策的全方面解读,充分传递了对高层次人才的友好合作意愿。

“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助推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在我区的有效对接,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镇创新创业,不断促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与本地高技术企业交流合作。“区招商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藉此能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认识镇海、了解镇海、选择镇海,做新时代的镇海创业发展合伙人,为深化镇海‘港口强区、品质之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凝智聚力实现多地合作合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