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能歌曲与公益沙画完美结合 “骆驼侠”出新招宣传文明
字号:

熟悉的画面配上欢快的音乐,随着巧手一涂一抹,屏幕上呈现一幅幅赏心悦目的文明宣传沙画……骆驼街道的《骆驼侠之歌》公益沙画正式发布,片长约3分钟的沙画视频通过网络、手机平台传播后,引发居民热议,纷纷在朋友圈积极转发并点赞。  

据悉,自4月份骆驼街道的文明IP形象“骆驼侠”发布以来,街道一直致力于通过周边延展及“互联网+”的形式,让该IP形象实体化,成为传播、激励的有效载体。文明出行、文明用餐、不乱堆放等一系列文明海报出现在骆驼街道各个角落;骆驼侠真人玩偶走村入社宣传文明风尚,深受居民喜爱;微信表情包上线后,下载量在短时间内就破千;系列文创产品通过网上“晒文明”活动发放,上千人踊跃参与;AI智能创作的公益歌曲《骆驼侠之歌》一经发布,便被广为传唱,成为街道文艺演出的热门曲目。

此次沙画作品就是以《骆驼侠之歌》为主题创作的,画面与歌声融为一体,用骆驼街道的城市变迁、标志性建筑、街巷为背景,通过一幕幕生动有趣的场景,如文明养宠、和睦邻里、不乱堆放等,寓理于景,倡议广大居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千户万户“做美好骆驼合伙人”。   

骆驼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用独特新颖的沙画表演方式来宣传文明、传播文明,是街道又一次对“骆驼侠”IP形象的活用和塑造。街道一直创新运用IP形象,通过一系列轻松而时髦的表达方式让“骆驼侠”吸粉无数,促使“骆驼侠”成为骆驼公众心中的文明符号,并成为具有生命力的文明示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