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筑先锋梦想 宁大学生开展“先锋青年养成记”活动
字号:

图为“先锋青年养成记”活动现场。

9月16日是宁波大学新生报到日。宁波大学学生社区开展“先锋青年养成记”迎新活动,为初到宁大的学子们追寻更好的自己提供一些灵感和启发:你,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此次活动以“文明践行者”“争做光盘族”“学霸的修行”“健身进阶之路”四个选项,为新来的同学们提供目标选择。同学们选定目标后,便动手把它制作成签名版的激励徽章,同时通过宁大宿管会公众号参与“先锋青年养成记”活动,即可收到图文并茂的“梦想助力攻略”一份。

选择“文明践行者”的新生们将收到垃圾分类知识的推送,引导同学们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宣传者,养成低碳健康的生活习惯;“健身进阶路”从本次勇夺UCBA季军的宁大男子篮球队讲起,号召新青年们行动起来,主动走进运动场,练强健体魄,养浩然正气;“争做光盘族”向新宁大人介绍老宁波的传统美食和校内的餐厅,热爱美食的青年们以光盘为荣,不多点、不浪费;“学霸的修行”则分享了拒绝拖延、目标管理、时间管理、自我鼓励、费曼技巧、艾宾浩斯遗忘曲线等学习方法,以及学校图书馆等学习场所的咨询,为同学们送上成为一名学霸的修行“秘籍”。

郑雅匀是第一位为自己制作徽章的新生,她选择了“学霸的修行”,想要在大学生活期间开启她的学霸修炼之行。“大学生还是应该以学业为主,希望通过大学,自己有更好的学习习惯,有新的思维方式,成为学霸。”郑雅匀向记者展示她为自己定制的“学霸修行”徽章时说。

当天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参与,有一个人自己前来参与的,也有整个寝室一起来的。新青年们兴致勃勃地阅读梦想助力攻略制作专属徽章,很多同学也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与向往。

大学是一场发现之旅、修炼之旅、超越之旅。新青年们在这里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人格修养,学会独立自主,学会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性格与健康的体魄,不断探索和战胜挫折,先锋之势不可挡,青年英姿诚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