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牵绳出行必备 我区文明养犬成常态
字号:
  《宁波市养犬管理条例》已施行3月有余,管理成效如何?9月14日,记者走上街头,了解我区养犬现状。总体看来,我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普遍增强,出行时牵绳、挂牌已是常态。

当日17时30分,太阳逐渐落山,正是许多犬主遛狗散步时。记者在招宝山街道南大街上走了不到200米的距离,便遇到三名牵狗出行的居民。无一例外的是,他们都给自家宠物狗只拴上犬绳。“现在出来都要牵绳子的,很多人会怕狗,我们牵住也是避免打扰别人。”陆女士在南大街上经营一家餐厅,她告诉记者,每天早晚,她都会带狗到附近的公园散步,为了不给他人造成困扰,给狗牵绳已经成习惯。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街面多数宠物狗已佩戴上犬牌,散养犬或流浪犬也不见踪影。

记者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了解到,8月以来,我区犬类上牌(登记)总量为4001张,针对未上牌犬只开出罚单4张,较今年6—7月相比呈明显下降趋势。

执法人员提醒,文明养犬关乎全社会和谐稳定、有序发展,希望每一位狗主人在爱惜自家宠物狗的同时,做好文明养犬工作,新养犬只及时登记上牌,出行时全程牵绳并清理好排泄物。